我們這次的中文翻譯/導遊是長嶋小姐,如果沒記錯的話名字是長嶋清惠。今天上網查資料時居然google到了她的臉書專頁,非常佩服自己的搜尋功力。

原本我們以為心結的和服體驗配套組合會找個中國或台灣留學生來翻譯&帶路,沒想到居然可以是金澤當地人,不免讓我們又驚又喜。長嶋小姐不但會說中文,英文也通,似乎法文也ok,因為後來我們曾遇到一對來自法屬玻里尼西亞的男女,長嶋小姐也跟他們溝通起來。

出於穿著和服行動比較遲緩,兼天候不佳的緣故,長嶋小姐建議我們搭乘計程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東茶屋街,我們一行6人分成兩部車子,在東茶屋街附近的宇多須神社會合。

一下車,哇呀這雪也未免下太大了,有照片為證: 

004.JPG

長嶋小姐稍微介紹了一下神社,另外也講了拜拜許願的方式。

旁邊還有籤可以抽,一個籤50日圓,投了錢後就自己挑一個。重點是,有日文、英文、日英對照三種可以選。拗不過小瑾,就讓他抽了一支,我們當然選了日英對照XDDD

幸運地抽到了吉籤~

005.JPG

一整天雪都是一陣一陣下的,

即使雪停了,看起來也有種蒼茫孤寂的氛圍,

看過其他網上照片,櫻花盛開時的景色真不錯,希望還有機會來這兒看到其他季節的樣貌

006.JPG

一旁有七福神中的三福神?(認不出來誰是誰)

007.JPG

跟著長嶋小姐走了幾步路,就到了東茶屋街的主街

由於我們完全跟著她的帶路,在巷弄裡穿梭來去,導致我完全不辨方向,

後來去的幾個地方,像是另一間小神社(據說以前是藝妓常去的一間)、午餐的餐館,以及一間金箔店,

完全都弄不清到底位在東茶屋街的哪個地方^^b

009.JPG

穿著和服走在這樣古色古香的街道上,

頗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趣味感。

010.JPG

下雪導致路旁的盆栽植物都凍住了,

是說這些植物怎麼看起來很像菜?

011.JPG

通常穿和服上街,會被不少遊客要求合照,

不過今天天候太差,東茶屋街顯得冷清,人客不多,

但還是有一組搞笑的韓國男生要合照,

一直跟小瑾說很帥很帥,但是小瑾不太樂意被拍,所以一臉臭臭的,真拍謝

016.JPG 

接著長嶋小姐帶我們來到箔座ひかり藏(箔座光藏),

這間之前我也列在想要去的東茶屋街景點內,究竟為什麼會來這邊呢?

012.JPG

看到眼前一片金光閃閃,忍不住要戴起墨鏡來啦XDDDD

因為這兒有個貼滿金箔的黃金倉庫,

閃到我們即使穿著傳統和服,也忍不住拿出現代手機來拍照

014.JPG

倉庫從裡到外都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呢~~

015-2.jpg  

說到金箔,來科普一下,全日本99%的金箔都產自金澤,名符其實的黃金光澤無誤~

所以這邊可以看到很多金箔的相關製品,就連食物都可能會放上一些食用金箔,看起來莫名地高級了起來。

我們稍後還去了另一間店和金箔產業有關,就沒有在箔座光藏多逗留,店內的金箔商品也只是迅速瀏覽過。

長嶋小姐這時還藉機稍微介紹室內建築,說明為何室內蓋有兩個樓梯。因為以往東茶屋街是觀賞藝妓和表演的地方,為了避免二樓招待的客人們互相碰到面,因此設計了一上一下的樓梯。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在東茶屋街用餐的地方,還有金箔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