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會「遊」這麼多天是因為
有生以來頭一次的住院
最初只是想在附近找比較大的醫院看診
生產時也比較放心
哪知道永和耕莘的醫生一聽說我有SLE的病史
立刻就把我轉介到榮總的婦產科
隔天到榮總看診,更立刻收到要住院做檢查的指示
原來SLE的懷孕過程會出現許多難以預料的狀況
到了榮總後,似乎不少人對於我三十四、五週大致上好端端小孩大小也頗可觀感到訝異
總而言之,住院的主要目的是檢查,那就檢查吧~

結果算起來也的確做了不少檢查,
胎兒超音波(還有高層次超音波,可以把臉看得一清二楚喔)
心電圖、胸部X光、心臟超音波(主要是醫生聽說我很容易喘,擔心是心臟OX<--忘記細節了 積水所致)
SLE相關的驗血、、驗尿...
問題是一整天(或一整個早上或下午)可能就只做一項檢查,
其他時間多半掛點在病床上,
不然就是閒得發慌只好一直看電視或書本消磨時間,
總覺得很沒有效率>_____<
要說趁機休息嘛...確實是有不少休息時間,
但很難說睡得好,因為睡了沒兩三下就會有護理人員過來檢查血壓心跳胎心音
又受鼻塞之苦,一整個晚上翻來覆去,白天似乎還睡得好些...

白天由哥哥負責陪我,
晚上則有honhon睡在一旁狹窄的折疊椅/床上跟著過夜,
大家一起跟著不好受,
幸好今天終於出院了,
否則我就要被良心不安所淹沒啦~

結果轉眼間就待了七天,
頭一次住院就磨了這麼久的時間
當真是始料未及啊@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