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滿月看農曆的話,
小瑾應該是前天就滿月了,
不過昨天和前天差別不大,姑且把兩天併做一天看好了bb

稍微記錄一下小瑾的近況:

★小瑾是個屁屁小童,因為肚子很容易漲氣,但是打嗝又不能完全把氣排出,因此小瑾一天到晚都在放屁,經常一邊喝奶一邊就可以聽到噗嚕噗嚕的放屁聲。

★小瑾便便的時候除了會發出嗯嗯聲之外,還會身體伸直,就連原本彎著像小青蛙一樣的胖胖腿都拉得好直。便便完小瑾會趁勢撒一泡尿,同時換尿布的時候也不會忍著暫時不要撒尿,總之就是想到就尿,因此如果正巧舉著他的雙腿準備換尿布,尿尿就會順勢撒到小瑾的衣服上。滿月當天小瑾就是因此換了兩次衣服。

★小瑾和許多嬰兒一樣,都會用手抓臉,抓得臉上一條一條紅痕,有一次還抓成十字刀疤變成浪客劍心(不是蠟筆小新)。每回爸爸下班回家看到寶寶臉上多了紅痕,都會心疼地說怎麼沒戴手套哩?戴手套雖然可以防止小瑾抓傷自己,但據說會影響小手抓握的功能發展,要不要讓他戴手套,實在很令人掙扎啊~不過戴手套時的小瑾那雙圓圓的小手看起來就像是小叮噹(哆啦A夢)一樣

★小瑾睡覺很容易受到驚嚇,據說初生寶寶大多都會這樣。兔子媽說側睡比較不容易會被嚇到,偶爾小瑾會被「強迫」側睡。側睡有沒有比較好兔子不清楚,但是能拍到如此可愛的側睡照片實在很有趣:

★除了嬰兒床外,小瑾睡覺的地方還包括:爸媽的床、客廳的沙發、還有歐理安多提供的嬰兒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就像搖籃一樣,小瑾有時候雖然在裡頭睡得歪七扭八,但還是睡得很熟很熟。

小瑾經常舉著雙手睡覺

伸懶腰的時候,肥肥的小腳也會亂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