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30)是小瑾幼稚園的母親節活動,
因為到校時間和平常上學時間差不多,
卻更有時間壓力(平常稍微遲到一下還好,但有規定的集合時間就很緊張)
總而言之幸好順利在時間內到校,
第一個活動是各個才藝班的教學觀摩,
小瑾這學期依舊是圍棋班的一員,只是多參加了繪畫班(其實應該叫做美術勞作班)
圍棋班教學觀摩時,小瑾被老師叫上台去回答問題



順利答對之後,回座位時笑得很開心(因為是擷取錄影畫面,所以效果較差)



半小時時間,等於上了一堂圍棋課,
我也終於了解小瑾在家跟我們玩圍棋時,
嘴裡一直說的「老虎嘴巴」是什麼意思。

才藝班教學觀摩結束後,
差不多就是表演活動了。
表演活動開始前,
導師找了機會跟我稍微聊一下,
提到小瑾真是超不喜歡跳舞的,尤其是上台跳舞,
別人的動作都很大,就他的動作都小小的做在面前,結果反而變得很醒目...
我跟老師說,我國小時有次排練表演活動,曾經因為動作太小被幾個老師叫出隊伍糾正(成為我一直到現在的陰影)
這個...算不算是遺傳啊?
不過小瑾從小時候就不喜歡帶動唱或音樂體操一類的活動,
頂多在旁邊看人家表演(看戲),自己很少會跟著動...

話說,首先全校的小朋友先來一首帶動唱,
這個帶動唱是在台下,所以家長可以近距離拍照(還有阻礙小朋友表演)



接下來各個班級輪流上台表演舞蹈和音樂
小瑾所屬的中班(海豚班)有兩個音樂節目,這是第一個,
唱歌表演之後,接著是拿樂器,
小瑾就是拿個三角鐵噹噹地敲


第二個節目小朋友們也是先唱唱跳跳


接下來就拿出據說排練許久的口風琴來彈


終於表演完畢,小朋友輕鬆得多,我看導師整個人也放鬆下來
然後小瑾就被我帶到一旁去玩自拍



前幾天聯絡本中夾了一張愛心形狀的小卡,
要我們寫上給小朋友的話。
今天看到教室門口有個大愛心,
上面就貼了這些小卡,除了媽媽們寫的,還有小朋友寫給媽媽的話。


來看看小瑾寫了什麼...
喔喔內容讓人感動一把的,但是...為什麼「麼」的注音是ㄇㄚ‧呢?

另外學校還有一面牆,貼了所有小朋友畫的媽媽

我要小瑾指出他的畫在哪邊



這張就是小瑾畫的媽媽啦~
有像我嗎??
旁邊的數字是我們大樓的樓層,
然後我就說應該是B1~B3吧,怎麼寫A,
小瑾回答是,他只會寫A(是嗎??@_@)




後來小朋友又集合起來,
原來是老師要發下康乃馨,然後來個送給媽媽的活動



小瑾前幾天拿到一個康乃馨是假花,
所以對於今天拿到有水的真花康乃馨,覺得頗為新奇


還擺好pose要我幫他照一張

接下來小瑾跑去沉溺於遊樂設施,我就趁機在學校逛逛,
有個地方擺了繪畫班(美術勞作班)的作品,
從中找到了小瑾的畫,
還...還挺可愛的嘛...

另外一個卡片我找來找去沒找到他的名字,
後來把他抓來一問,他的回答是:有英文名字的啊,
這次一找就發現了,
因為小瑾很早就會寫他那簡單兩字的英文名字:J.T.
(這算是彌補他中文名字筆劃多嗎?)


到目前為止主題還圍繞在母親節上,
然後特別來賓就出現啦~
居然是統一7-11獅的高志綱和潘武雄兩位球員啊~
一時場面為之混亂,
兩位球員先在台上和小朋友玩球投九宮格,
然後發餅乾給小朋友,
小瑾雖然很想去拿,但就是一直要拉著媽媽去,
我告訴他只有小朋友去,如果他真的想要,就得鼓起勇氣自己去,
結果小瑾拖拖拉拉一直到丟球發餅乾活動結束,沒得玩啦,就開始紅眼睛準備要哭了-______-
不過稍後兩位球員開始發7-11的盒玩給小朋友,
我趕緊把小瑾送去排隊,這次他成功拿到小禮物,就破涕為笑了
看到拿的禮物是削鉛筆機,也很高興(不過那是小丸子文具系列裡的...美環啊啊啊)

再下來的節目就更瘋狂了,
學校準備了30顆球,讓媽媽現場排隊去給球員簽名,
喔喔喔結果我就抓著小瑾衝上台去排隊,
很順利地讓兩位球員簽到名,我本來要叫小瑾留步,讓我可以拍下他與球員的合照,
結果他動作太快,只拍到背影...


幸好後來在那面畫媽媽的牆前,大家合照了一張

而且還有機會單獨和球員合照,呀比!


這就是簽名球上的簽名




不過對小瑾來說,
真的還不知道球員簽名球是什麼東西,
拿到球後還不時問我,什麼時候才能給他拿去滾啊?
我只能一再說這個要拿回家秀給爸爸看呀~~

雖然母親節活動後來因為職棒球員出現而整個焦點轉移,
不過...收穫其實挺讓人暗爽的~~

而在我們排隊等著要和球員合照時,
小瑾雖然中途一度很想要跑去玩遊樂設施,
但在媽媽說:「請陪我一起排隊跟他們照相」時,
他還是留下來並且等到最後,實在太貼心了~~~(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