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中部的第二天,正好是兒童節,
我們決定前往科博館一遊,
說到科博館,我從小到大好像只去過1-2次,總之絕對不會到第3次,
所以雖然感覺自己隱約記得科博館到底生成怎樣,
但實際去了還是產生一種感覺:咦?這和小時候看到的建築是一樣的嗎?
當然裏頭各館的內容也完全沒有印象
(奇怪那留在腦海中的到底還有什麼?難道就只有:我去過科博館<--這件事嗎?)

總之,我們才剛踏上科博館的範圍,
就看到牆壁上明顯的幾個大字--


沒錯,那「巧克力」真是一個充滿吸引力的詞啊~
巧克力奇幻世界,不知道裏頭有什麼花樣,
所以就由老公負責排隊去購票了




不過票價有點不親民,
大人要200元/人,優惠票也要180元/人。
一進到裏頭,恰巧遇到免費導覽,
但是我們跟著聽了一會兒之後,就轉而自己逛了。
不是說導覽講得不好,
只是無法引起小瑾興趣,所以沒辦法定下來聽,乾脆就自己走囉~



展覽內容除了巧克力的歷史介紹外,還有一些摘種、採收、製作等的模型,
還挺精緻的哩~~




另外還有動畫介紹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居然能吸引小瑾,讓他重複看了三、四回~


接下來就是一堆子巧克力的製品,
有巧克力的教堂:


巧克力的亭台樓閣


還有巧克力101



不過這個展區要排隊,人潮超多超擠,所以我是從外圍拍的...

另外還有巧克力做的陶器,
還挺有考古的感覺


一堆巧克力佛像(這完全提不起胃口來)(合掌拜)



接下來厲害的來了...
巧克力兵馬俑大軍現身!據說有五百多尊~



這是另一角度拍的



一堆堆小尊的,
還有一尊巨型的~


另外還有巧克力做的壽司。
喔喔,看了好想咬一口,
不過真咬一口,腦袋一定會打結吧?
就是心裡想著是鹹味的,結果一口咬下去卻發現是甜食的混亂感



巧克力製的可麗餅和飲料


連包包和鞋子都出現了


還做成樂高玩具的樣子


巧克力車子一出現,
小瑾就搶去了相機,
所以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都在用手機拍...

巧克力的小鋼琴倒也精緻



這區是師傅親自示範用巧克力做雕花的地方,
不過目前不是表演時間,
所以只有一些雕花成品和半成品在現場


小瑾和巧克力精靈合照,
相機終於回到手中



我則是跟一個更大的精靈合照~~



接下來就是販售巧克力相關紀念品的地方,
真是人潮洶湧人擠人,
仔細看價格也挺不親民的,
我們意思意思買了巧克力金幣(其實我並不想要買這種平常過年很常見的東西)就離開了。

雖然巧克力展覽的內容挺不錯,
但我真不覺得票價定這麼高有到這個價值,
說實在有被騙錢的感覺...

為了要前往館內的用餐區--麥當勞吃午餐,
必須要花錢購買門票


不過因為小瑾還不想吃午餐,
我們也想避開午餐人潮,
就先去其他展覽逛逛...

生命科學廳內有恐龍展,
中間那隻暴龍還會動的~



逛了感覺蠻不錯的恐龍展,
另外還有生命的起源等等展覽,
還有科學、益智區,可以實際操作,
小瑾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後來我餓到沒力,
大家也差不多,
就前往麥當勞囉~
沒想到麥當勞依舊人山人海一位難求,
我繞了繞就想可能沒辦法了,
不過公公去看的時候,恰巧有一區原本被預訂位子了,
但是位子超過預期,所以有許多空位剩下,
就又開放給一般民眾,
我們就這樣幸運地找到了空位~


這是小瑾在位子上等待爸爸拿餐點回來時的空白表情
(看睡睡熊又再次當小跟班了)


等得餓了一直回望爸爸到底何時才會來



終於吃到餐,喝著牛奶的同時,
不知道為何會拿著玩具戳自己耳朵...





午餐過後,我們還去了科學中心,
這裡有很多親自動手操作的地方,
不過人潮也不是普通的多,
小瑾在裡頭玩來玩去,什麼都想碰,
一直到姑姑車子來接了,他還很不想走,
只好約好下次有機會(不知何時)再來玩囉~~~

結果逛科博館花的入館費比那巧克力展值得一百萬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