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行,其實原本是沒有什麼行程計畫的,
幸好有香港的同事帶路,在義順牛奶享用美食後,
就搭上地鐵,往「傳說中的」黃大仙廟前進~

根據香港同事說,她家每年都會去黃大仙廟拜拜求籤,
問問每年的運勢,據說挺靈驗的~

黃大仙廟就在同名的地鐵站邊,標示著地鐵站名的柱子一片黃磁磚,真是符合啊~

52.JPG  

黃大仙廟是由一個叫做嗇色園的慈善機構管理,
嗇這個字唸作色音,不是牆音喔~ 

54.JPG  
還沒進到裡頭,大家就先被外面一排販售琳瑯滿目祭拜物品、飾品的小店所吸引,小採購一番。 
我則在外頭偷拍他們選購的樣子。

53.JPG  

黃大仙廟不負盛名,人潮洶湧,不管是外頭的攤子,或是進入裡頭,到處是人頭~

從入口處走上樓梯,中途有個讓大家投香油錢的地方,隨自己心意丟錢進去,
我雖然帶了零錢出門,但是臨到要用時,把整個背包翻來找去,就是找不著,
只好請同事代墊了(幸好後來找到,真是一場虛驚,話說回來,這情況還真不是第一次發生)

還沒有進到主殿,外頭點香的地方,居然有一排十二生肖的塑像,
我當然和「兔爺 」合照了一張~

63.JPG  

另外這是「虎爺」

64.JPG  

黃大仙廟令我感到神奇的地方,在於它是道、儒、釋三教通通拜,
除了黃大仙外,還拜呂洞賓、觀音菩薩和關公,
另外還有其他的神佛,不過我搞得頭暈眼花,
反正拿著香跟著香港同事按她的順序拜,有些跳過,有些要拜之前先弄清楚是拜誰就行了,
一路上還得小心翼翼不要被別人拿著香戳到燒到,沒辦法,人實在太多了~~

59.JPG   

58.JPG  

57.JPG  

56.JPG  

拜完之後,重點就來啦,
我們來到發出一堆沙沙聲響的地方,沒錯,就是求籤的地方啦!
只見一堆人手上拿著籤筒,對著主殿潛心求籤,
我們也領了籤筒,跪在地上開始搖。
據說只要想著要問的事情,輕輕搖籤筒,總會有一支冒出來,
然後記起籤號,到時候可以上網查籤號代表的內容,
也可以到黃大仙廟旁邊據說叫做「東華三院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的區域找人解籤,
這區的小房間一格一格,據說有上百間之多,
至於選哪間來解籤...就隨自己喜歡吧~~

我搖籤筒的時候,其實心裡七上八下的,
甚至還有一次不小心把大部分的籤一起搖出來,嘩啦一聲一把掉在地上,
害我很不好意思,都不敢抬頭看四周。
後來聽同事說,當時她已經問好籤,在旁邊聽香港同事說明,
正說到有些人會把一堆籤倒出來,說著說著,就印證在我身上了~>///<

我問了幾個問題,但是後來只記得其中幾個籤號,
後來香港同事說,才知道原來旁邊有紙筆讓人可以記下來@___@

問完籤後,我們就到旁邊的解籤處,
這一整排都是解籤處,還有分樓上樓下,真的是超多間
60.JPG  


因為時間和費用的因素,我們並沒有打算花幾十元港幣找人解籤,只打算用個幾塊港幣買張籤詩就走~
不過運氣很好,購買籤詩地點的老闆還順口簡單說明了一下,甚至多問點問題也會回答,不收費的哩~

61.JPG

62.JPG  

 

最後在門口牌樓前和香港同事合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該準備前往機場囉~

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