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之所以隔了幾個月後,
還不放棄寫下這次的香港遊記,就是為了這最後的一篇...

這次香港行讓我記憶深刻的,
絕對不是去過哪些地方、看過哪些東西,
在香港機場準備回家的經驗,可真是一次就夠了絕對不想要再來一次...

話說由於時間差不多,我們準備離開黃大仙廟,
前同事新婚夫妻兩個還會在香港多逗留一天,所以他們打算在黃大仙廟那兒待久一些,
我們剩下的三人就與香港同事一起搭上地鐵,並且在中途和她道別,
轉機場快線來到機場。

一切都是那麼地順利...

66.JPG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但是我真的完全忘了它有多大)
由於我有個習慣,到一個地方會想要寫明信片從當地寄回家,
所以我們先去了書店買明信片(和雜七雜八的東西),
然後在機場內的郵筒旁,寫好明信片,貼上郵票寄出

67.JPG  

寄出了兩張明信片,一張的收件人是小瑾,另一張則是寄給我和老公,
幾天後小瑾收到自己的明信片時,非常高興,因為難得有專門寄給他的信件或包裹~

由於小男生同事還沒寫完明信片,我和前同事兩個女生就先過海關。
這次到香港前,答應小瑾會帶禮物回去給他,
原本也打算好好血拚所以換了一堆港幣,
結果因為多半時間都跟著老闆夫妻逛,後來則跟著香港同事,
所以幾乎沒花到什麼錢,但也沒機會採購,
連帶沒機會買給小瑾的禮物,剛巧香港機場內有迪士尼專賣店,
所以就打著主意,到機場再來選購了。

過海關後,穿過飲食區,就找到迪士尼專賣店了,
這時我留意了一下,距離起飛時間大概有半小時,
想說「半小時,嗯,挺久的,沒問題~」就好好逛起來,
問題是,我完全忘記那是起飛時間,而不是登機時間哇啊啊,
所以在迪士尼專賣店花了15分鐘買好幾樣東西後,
開始前往登機門,沒多久就覺得不對勁,
然後開始快走,接著是奔跑,即使搭乘電扶梯,也是一直跑,
衝上一班機場內的接駁電車,離開電車後再繼續往前衝,
一路衝,一路就聽到自己要搭的航班正在做「最後呼叫」,
這時真是欲哭無淚,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背包裡的手機傳來音樂,也顧不得接了, 
沒辦法,還是只有繼續衝啊~

只是平常真的少運動欠訓練,沒辦法一直跑步,
到後來喘到不行,心臟都快爆開了,
小腿骨也痛得不得了,
到最後變成跑步和快走交替,
已經有點放棄了,開始想,趕不上就搭下一班吧!反正也不是沒辦法~ 

終於來到登機門之前最後一個轉角,
衝來一個拿個牌子的地勤人員,
看到我狼狽疲累的樣子,跟我確認是乘客後,馬上用無線電通知,
這時我才終於放下心來。

順利地上了飛機,找到位置,
同事兩人都一副還好我終於趕到的表情,
我剛坐下時,一時口乾舌燥喘得要命,根本沒辦法說話,
後來才知道寫明信片的小男生花太多時間寫明信片了,
最後也是急匆匆的趕到,
我們真的可以叫做兩光雙人組吧..........

總算是上天保佑,
我不用多花錢買張機票,
最終順利地回到台灣回到家了。

也因為過程太過刺激,導致照片只拍到將明信片投入郵筒那時,
下一張就是在飛機上終於平靜下來時,所拍的餐點照片啦~

就以這張照片當作這次香港遊記的結尾吧,
至於這一場烏龍趕飛機記,真的一次就夠了,以後我一定會學乖的啊嗚嗚嗚 

68.JPG   

話說回來,我終於上了飛機之後,
還聽到飛機上廣播了幾次,問著XXX是否已經在飛機上, 
也就是說,還有人比我更慢還沒上飛機啦,哇哈哈~
不過這樣也是無法彌補我的兩光,我...我會繼續自我檢討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