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台北的期間, 做了好幾次的麵包、蛋糕,

尤其是全麥歐式麵包摻了一堆核桃,吃到的感覺實在太幸福啦!!

不過隨著媽媽回高雄,這份幸福感也咻地沒了,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鬱悶了幾天,居然讓我發現一個好物:製麵包機!!

(好吧我承認自己很孤陋寡聞,這真的是我頭一次聽說有那種丟入一堆材料,就會自動幫忙攪拌、發酵、烘烤一次完成的麵包機)

不過,真的有(上述)這種好用嗎?

爬文爬了一天之後,找到一個露天賣家,問確定有現貨,第二天一早很阿莎力地下訂,

然後第三天,收到麵包機了!!

IMG_4348.JPG  

機器不大台,附上說明書、隔熱手套

IMG_4363.JPG

另外還有量杯、量匙、攪拌葉片等零件,葉片大的是麵包麵團用的,小的是做麻糬用的

(沒錯!還可以做麻糬、披薩、義大利麵...etc)

IMG_4369.JPG

準備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來安裝~

IMG_4365.JPG

這期間小瑾已經開始操作起來了(在沒插電的情況下)

  IMG_4357.JPG 

裝好鋰電池、插好電源、設定時間,一切似乎準備就緒了,

二話不說,立刻把材料拿出來按照食譜份量準備好。

話說準備下訂的前一晚,我還問老公:

到底我應該先買機器再按食譜準備材料,還是先買材料等機器一送到就可以直接做?

對於這個無聊的問題,老公完全不予置評,

而我第二天上網下單付款後,就迫不及待外出買材料去了:高筋麵粉、全麥粉、

另外還抱了一小包蔓越莓乾回來,準備有空做做蔓越莓麵包/吐司

總之第一步,還是先從基本吐司開始做起吧

IMG_4370.JPG 

材料通通丟入機器的內鍋中,酵母粉另外放在專用的容器中,設定好想要的內容,

因為選的是軟吐司模式(據說連外皮也很柔軟),所以所有程序完成需時5小時(若是一般吐司則可以快一些)

螢幕上顯示的是完成時間,晚上10點03分

IMG_4381.JPG  

不過儘管步驟簡單,我還是因為太緊張/興奮(不知在緊張興奮什麼),

丟材料前居然忘記把重要的葉片裝上去,

那還用什麼攪拌??

只好胡亂把材料弄出來,重新裝上葉片,

但因為沒有把葉片轉軸上的一些材料弄乾淨,後來果真出了問題......(淚)

時間快到時,整個家裡已經充滿了烤麵包的香氣,聞多了還有點昏哩~太香了~

時間到的嗶嗶聲響,我趕緊關上電源打開機器,

結果略感失望,雖然看起來考得很成功,但發得不夠大,

按食譜和分量來做,成功的話應該會膨脹到內鍋的頂部,而不是三分之二的位置

IMG_4385.JPG

要趕緊把吐司倒出來,否則據說在內鍋裡留太久,會變軟和凹陷

圓胖胖的看起來是還蠻可愛的...

IMG_4392.JPG

雖然說明書上交代要降溫之後再切,

不過冒著熱氣散發麵包香的吐司還是引人垂涎,

結果老公的姊姊就迫不及待拿了刀子來切,

切開時遭遇阻礙,這才發現之前葉片沒裝好的後果了,

葉片卡在吐司中,挖了一陣子才挖出來@___@

IMG_4405.JPG 

至於吐司吃起來,很柔軟(不愧是軟吐司),不過也挺Q的(What happened!?)

雖然還不至於像朋友所說的發糕吐司那麼Q,

但真的挺Q的哩~和平常吃到的吐司很不一樣。

因為一開始曾經步驟錯誤導致一團忙亂,

加上我將食譜中的奶粉和水改用鮮奶,但計算上好像有些錯誤,

所以這個成果...我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的問題哩~或是軟吐司模式原本的成品就是這樣?

看來這個謎團只能以後繼續做,看看經驗會不會給我解答了^^bbb

 

這塊吐司被當作隔天的早餐,迅速地被消滅掉了,分量剛好是一家人都分到了,

不過吐司不太好切成每一塊都一樣厚度,

難道這表示又要去找那所謂的簡易吐司切片器!?烘焙也是個無底坑啊啊啊啊啊(回音不斷)

 

總之第二天,我終於可以嘗試自己要吃的麵包,

因為血糖的關係,我還是盡量少吃澱粉類,

不過加了全麥粉和核桃的,應該吃起來比較健康吧?

這一回,我還是沒有完全按照食譜,而是綜合了鄉村麵包和裸麥麵包的食譜,

變成一個自己的全麥核桃歐式麵包食譜,

結果就是......

IMG_4444.JPG IMG_4433.JPG  

 哈哈,很像那回事吧?

看起來賣相不錯,吃起來也很像那回事哩!

又脆又有點韌性的外皮,和一堆堆的核桃,真是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看來我這幾天,終於又有幸福的早餐可以吃了(喜極而泣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