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靠著光影魔術手的協助,還有內建和自製的多圖邊框,

我把21張照片濃縮成5張照片了,忍不住要佩服自己一番~

不過有些邊框選得不太適合照片主題...將就一下吧~等我有空再多設計一些邊框來用:p

 

回歸正題,昨天下午按照食譜把材料準備準備,通通丟進麵包機內,

不到一個小時,披薩麵團就完成了,

從麵包機內鍋拿出來時,被麵團的黏度嚇了一跳,比想像中的還黏,

總而言之,將麵團分成了5塊,不過是大略分的,所以每塊大小都不同,

真的要很講究,就得拿電子秤來量了^^

將五份麵團通通桿平,把材料整理一下,赫然發現--家裡不知何時居然沒有番茄醬了!

沒有蕃茄醬的披薩還叫做披薩嗎??只好緊急連絡老公,請他下班回家途中順便去買一瓶,

另外從冰箱中挖出兩包之前買速食剩下的番茄醬包,

至少可以讓小瑾做一片披薩,其他桿好的麵團就先冷凍起來了。

按食譜說法,到時候可以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不用解凍,只需鋪上材料就可以直接烘烤~

除了番茄醬外,其他簡易食材包括:黑X牌火腿、綠X人玉米粒,還有披薩專用乳酪絲。

 

因為是小瑾自己的披薩,就由他自己DIY了,

首先讓他用擀麵棍將原本只是隨便桿兩下的麵團繼續桿開一點,

結果他居然桿一桿還有餘裕抬頭比YA,

問題是眼睛到底在看哪兒呀?

IMG_4454-2.jpg  

桿完之後,接下來要他用叉子在上頭戳洞,

我在旁拍了幾張照片後,仔細一看,他居然把洞洞都戳在一定的小範圍內,

而且其他部份說什麼也不肯戳了。

好吧,反正是他的披薩,由他說了算~

IMG_4447-2.jpg 

再來就是塗抹番茄醬、放玉米粒、火腿片,

結果居然被我發現他用手直接抓玉米粒,還一次抓一大把Orz

 IMG_4488-2.jpg 

用手抓玉米粒還不算什麼,由於材料的玉米粒和火腿都可以直接食用,

過程中不斷看見小瑾偷吃這些材料,多到我看披薩還沒做好,吃這些已經吃飽了...

IMG_4513-2.jpg 

小瑾認真地製作披薩後,喊了聲:完成了!

然後指著一一說明:那是玉米山,另外火腿代表汽車和小村莊...居然還有故事情節...

問題是乳酪絲要放哪兒?

小瑾又有堅持,頂多放在玉米山上,小汽車和小村莊上不能放,

好吧,老話一句,小瑾說了算~

IMG_4466-2.jpg 

終於可以放入烤箱了,

完成後,算是挺成功呢!雖然不同於一般披薩鋪材料的方式~

整間屋子充滿烤好的香味,我猜小瑾也聞得餓了,

所以當我將這片披薩切成數個小塊後,自己只來得及啃一小塊,其他都被小瑾咻咻光速解決了,

光這一點就算是大成功吧XD

IMG_4575-2.jpg 

同場加映,

隔天中午使用老公買回的番茄醬,再次烤起披薩,

這回材料多了洋蔥、番茄和培根,結果也是令人相當滿意呢!!

連做披薩也可以自己來,忍不住又要給麵包機一個讚了~^^

 IMG_46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