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晚製作的軟吐司在隔天早上就被迅速當早餐解決光,

為了其他家人的早餐(我自己吃全麥核桃歐式麵包就可以了),

特地在前一晚先將材料準備好,讓大家一早起床就有新鮮的麵包可吃,

決定--就做小瑾期待的葡萄乾吐司吧!

除了葡萄乾外,也另外加了一些前幾天在烘焙材料行一起買的蔓越莓乾。

 

這回選擇吐司模式,而不是軟吐司,想看看到底有什麼差別,

同樣也是一堆材料都丟進內鍋,酵母粉和葡萄乾、蔓越莓則各自放入專屬的容器中,

等到程序一到,機器會自動投入麵團中。

因為吐司烤好後要趕緊取出來,不可以在機器內留太久,

所以預約設定完成時間上,我設了早上7點40分,也把自己的鬧鐘調為7點半,

這樣就來得及爬起來取出吐司放涼,再爬去睡回籠~

 

早上很順利地起床,拍到了只剩下一分鐘就完成的時間

IMG_4585.JPG 

嗶嗶聲響,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打開機器...ㄟ,怎麼看起來好像還是沒有發得很滿意?

難道其實這是正常的?

可是我看其他使用者拍出的照片,吐司都有發到達到或超過頂部耶,

還是因為最近寒流來,影響發酵的效果?

依舊無解,但至少看起來烤得挺成功的

IMG_4587.JPG 

搖搖內鍋很輕鬆地把吐司倒出來,底部依舊有一個葉片造成的洞,

另外從外皮也可以看到葡萄乾和蔓越莓乾。

朝內鍋一望,咦?麵團葉片居然沒在內鍋上,也就是這次又卡在吐司裡了?

可是我程序都沒弄錯,事前也按說明小心地清理葉片和轉軸上的殘留麵團,

為什麼還是發生同樣的狀況?真不了解@___@

IMG_4589.JPG 

看起來很可愛也很有料的吐司,有著脆脆的外皮

IMG_4601.JPG IMG_4604.JPG 

說明書上提到吐司要放涼了才切,大概兩小時後,

不過大家起床準備吃早餐時,吐司還有餘溫,所以依舊無法切得很平整。

難道真的要去買吐司切割器嗎嗎嗎嗎嗎?(回音不斷)

老公說,切這麼醜還要拍照喔?

可是我覺得在客觀條件不佳的情況下,已經切得夠好了耶~

而且重點是要證明吐司很有料啊哈哈~

IMG_4608.JPG IMG_4610.JPG  

因為我對葡萄乾沒什麼興趣(好吧我不喜歡葡萄乾)

加上我有心愛的全麥核桃麵包可食,所以這塊吐司...老實說我還沒嚐到哩~

不過就老公的說法,吃起來也有點Q,和一般市售吐司不太一樣,

難道有點Q就是麵包機製吐司的特色??

但至少這樣的Q不是難吃,也還挺不錯的~

 

同場加映:

晚餐後沒多久,小瑾又餓了,

他說想吃吐司塗巧克力醬,我就把之前吃了一半的葡萄乾吐司拿出來切片,

沒想到冷卻後橫切,光用刀子居然就可以切出還挺整齊的切片來,

讓我趕緊去拿相機來拍照

IMG_4630.JPG 

小瑾等不及了,在旁說:「幫我做一個笑臉吐司。」

「什麼笑臉吐司?」我問

「我做給妳看。」小瑾拿起抹刀,沾了巧克力醬專心塗抹

IMG_4648.JPG

呃......

IMG_4643.JPG

「看,這就是笑臉吐司。」

這...這其實是鬼臉吐司吧? @_@

IMG_4641.JPG  

 

吐司成果不錯,不過...吐司模式和軟吐司模式,目前還搞不清差別,繼續累積經驗ing

 

那麼...下一回,要再嘗試什麼款的吐司/麵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