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榻的酒店是位於銅鑼灣的怡東酒店(The Excelsior Hong Kong)

是Mandarin Oriental旗下的一間,

從酒店側門走出沒幾步,就是熱鬧的銅鑼灣商店群。

在櫃檯check in時,老闆夫妻和我被升等到32樓,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住房的最頂層,行政套房也在同一區,

難怪晚上上樓需要用房卡刷電梯才能按(低樓層好像就不需要)

由於只有一間房準備好,另一間還在整理中,

所以我先將行李箱放在老闆他們的房間,

並和他們約好六點在大廳集合,就按照原定計畫先去銅鑼灣逛逛了~

原本依排定行程,我應該先晃到附近景隆街的曲奇四重奏買微笑餅乾,

然後走到時代廣場晃晃,接著來到附近的義順牛奶吃薑汁撞奶或雙皮燉奶,

以及一旁恭和堂嚐嚐龜苓膏,

最後再繞到港鐵銅鑼灣站E出口附近的雙妹嚜,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景隆街(發現中間因為方向混亂走了一堆冤枉路)

曲奇四重奏所在的商場居然因為全棟大樓被業主出售而關閉,

當然...也就買不到餅乾了Q____Q

只好往下一個目標走,結果才沒幾步路,就接到老闆的電話,

說要提早前往春酒會場,所以5點半就要在大廳集合,

這代表我4點半之前就得回酒店梳洗打扮,

便決定直接縮減行程,先找到雙妹嚜再說。

但是因為地址沒有抄得夠詳細,爬文沒有爬得很認真(其實是時間不夠查清楚)

所以在附近繞來晃去一直沒找到,後來才知道原來要走上某間商場的樓梯,

店面是位在2樓(其實是3樓,不過1樓叫做地下、2樓叫做1樓,3樓叫做2樓)

至於那間商場,則是在記利佐治街這間粉紅扛棒的店家樓上

day01-3 (1).jpg 

斜對面是金百利商場,好像比較有名

day01-3 (2).jpg 

商場裡面的走道和店面又小又密集,而且很容易迷路,

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了我的目標

day01-3 (3).jpg 

雙妹嚜據說是中國第一個化妝品品牌,創立至今已經超過百年,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她品牌設計上的「復古風」

店門口就有一張大海報,有沒有很復古的感覺?

day01-3 (5).jpg 

下面這幾張另外買的卡片也很有感覺~

day01-3 (8).jpg  

店門的一隅使用古早的畫報和商品做了些擺設,

徵得店員的同意我也拍了一張,可是用手機的效果還真是......@_@

day01-3 (4).jpg 

雙妹嚜有名的商品是花露水,不像小時候媽媽在我們長痱子時會用來塗擦的香噴噴明星花露水,

這種花露水據說是殺菌、防蚊的效果,聞起來也就不是香水的味道,但我還挺喜歡的。

還有雪花膏,似乎是面霜,

另外還有護手霜、爽身粉、護髮油、護唇膏等等,

因為套裝比較便宜,所以我幾乎把以上提到的都一網打盡,

其實還有一些日霜、晚霜等保養品,

但因為我從7-8年開始前就固定只使用Artistry的保養品,根本沒打算更換,

加上雙妹嚜這些商品的外包裝就不是復古風,而是很簡單現代的設計,

也就沒吸引我血拚下去了~~

day01-3 (7).jpg 

話說上圖除了我在雙妹嚜買的東西外,

另外還有兩個小玩意兒,是在附近一個專門賣趣味商品的店家買的,

那個黑色小袋子上面寫: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

哈哈,真是有意思又很有道理的句子啊

 

商場的店面都很小,

結果有不少店家的櫥窗,居然都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塞得滿滿的不留縫隙,

看得真令人眼花撩亂不知道目光應該擺在哪兒

day01-3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