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得知一個試喝活動,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去,

這還是我第一次主動報名試喝活動哩~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衝動」?:p

(其實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居然入選了,這是不管什麼抽獎幾乎都不會中獎的我嗎?)

很迅速地收到試喝包,哇喔喔是阿莎力的一整袋哩,共有25小包,拿到時還嚇了一跳 O_O

1

這款來自馬來西亞的益昌即溶二合一無加糖咖啡,名稱真是長,其實有個簡稱叫做無糖白咖啡。

咖啡在我們家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媽媽和哥哥完全就是嗜咖啡者,

爸爸每天也都泡上不只一包即溶咖啡,

我雖然不至於一天不喝咖啡就不對勁,但一星期不喝肯定會不對勁@_@

但不是每次想要喝咖啡時都會從頭把咖啡豆拿出來磨,

於是家裡必備二合一即溶咖啡包,雀X、麥XX爾都喝過了,

這回有另一種選擇,怎麼可以不試試看?

這個益昌飲品據說在馬來西亞很有名,許多人都會拿來當伴手禮,

不過會讓我選擇的原因是尚朋公司代理,老字號的即溶麥片--維他麥就是它販售的,

想當年維他麥經常是我早餐、點心、消夜的選擇,因此這次完全基於愛屋及烏(?)的情感XDD

2

3

先看清楚說明,每包15g的咖啡加150CC的水攪拌,

接下來當然二話不說,立刻來品嘗看看~

4

粉末是淺咖啡色的,應該是摻有奶精的關係吧,

加了滾水之後,一開始泡挺多,和我泡越南咖啡的情況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攪拌攪拌,泡泡很快就消失了。

趁機上網查了下白咖啡為何叫做白咖啡,

事實上我一開始還以為它不是真正的咖啡(就像白巧克力其實不算是巧克力)

原來白咖啡是馬來西亞的特產,

和一般咖啡最主要的差別是經過低溫烘焙,讓它比較不會有焦苦或酸澀的味道,

而且咖啡因更少,也比較不傷胃...唔,聽來似乎不錯~

5

泡泡消失後的咖啡是均勻的咖啡色,當然當中也一直飄散著讓人聞了會有幸福感覺的咖啡香氣,

我有時候覺得即使不喝咖啡,光聞氣味就是很棒的享受了~

喝下去則是完全不會感到苦、澀或酸的,

雖然我原本就不會討厭咖啡會苦或會澀,有些咖啡不苦不酸的話還真不像咖啡,

不過這款咖啡的確很滑順容易入喉,我覺得應該是挺不錯的無糖咖啡入門款,

沒有時間精力磨咖啡豆、濾咖啡粉時,或是突然之間想要喝咖啡時,很適合泡上這麼一杯:D

6

喝著喝著,突然覺得應該拿什麼小點心來配著吃,

不過低頭發現,一杯咖啡已經幾乎讓我喝見底了,

只好下回再找點心搭配品嘗囉~~~:D

 

據說益昌還有另一款香滑奶茶,

因為家人參加團購的關係,我喝過他牌的馬來西亞奶茶,

下回有機會應該也來喝看看這個牌子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