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中,有兩個停靠點,首先是沖繩的石垣島,隔天則是沖繩本島,

不過上岸的時間都不長,頂多就六、七個小時。

麗星郵輪本身提供一些岸上行程可供選擇,

但是我研究老半天,總覺得不管哪個行程都不滿意,

石垣島的部分,因為從來沒去過,所以號稱日本百景之一的川平灣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但是有川平灣的套裝行程就無法好好享用號稱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石垣牛,

所以最後就決定採用包計程車自助的方式。

(其實我原本傾向更省錢、更自由的租車方式,

但因為日本是右駕,雖然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有很好的初次右駕經驗,

也不是沒看到有人遇到擦撞事故,最後決定以後有機會再來租車)

 

船停在石垣島後,所有人如果打算下船,都需要去辦理日本的上陸許可(日本海關會派人到郵輪上)

報名麗星郵輪岸上行程的人優先,自助行的則晚半小時開始在七樓甲板排隊,

在甲板上排成一條長龍,然後繞進室內,

從七樓一路排上十樓的星辰酒廊(前一天看到歌舞表演的地方)辦手續

2-1 (2) 

我們一邊排隊,一邊欣賞看起來就很清澈的海水,還有疾駛而過的船艇

2-1 (1) 

一早被挖起來排隊,小瑾排得很不高興

2-1 (3) 

最後終於拿到這張臨時的上陸許可,原來回船上之後會被收回,幸好沒有亂扔

話說回來資料上我的出生月日反了,過關時居然沒事

2-1 (4) 

下船後第一件事就是找計程車,

在石垣島包計程車是很常見而且方便的,通常是以小時計算,

例如2小時8000日幣、3小時11000日幣、4小時12000日幣,

有位中文翻譯會在計程車等候處幫忙將我們希望的行程翻譯給司機,

也會順便幫忙殺價,例如我們這次就包了3小時,算10000日幣

 

說到行程,我原先的計畫是:

八重山民俗園(在前往川平灣的途中)->川平灣->石垣屋(網路上推薦的平價吃石垣牛的餐廳)中餐->MaxValu超市與藥妝店shopping

石垣屋和超市走路可達,所以請司機載我們到石垣屋後就可以放下,等大家好好享用完中餐後,再步行前往超市,

最後從超市搭計程車返回港口(超市前就有計程車等候載客,我事先真是把行程都用力研究了好幾遍)

不過將行程拿給司機看之後,他建議將川平灣和民俗園兩個行程顛倒過來,

我想識途老馬是老大,也就從善如流把川平灣當作第一個目的地了。

 

路上我坐在司機旁邊,用很破的日文(沒錯我只會一點點單字和問候語)和司機溝通,

不過大部分時間只能安靜地東張西望看風景。

行車近半小時,終於來到了川平灣,好心的司機還指引我們走哪條路到沙灘,

哇喔喔這就是超級漂亮的川平灣呀~

潔白的沙灘、藍綠相間的清澈海水,大家一看到都忍不住發出驚呼和歡呼~

2-2 (1)

我也忍不住趕緊先來張自拍和臉書打卡,超興奮的 

2-2 (3) 2-2 (3)-2 2-2 (6) 

小瑾以前只敢在沙灘上玩,現在居然敢自己脫鞋子踩水(可能因為浪不大吧,而且水實在太乾淨了)

2-2 (8) 2-2 (9)  

參加岸上套裝行程的公公第一站居然也來到了川平灣,

剛好和大家相遇,真是太巧了

2-2 (13) 

小瑾有時候會笑得有點戽斗,

話說回來也拍照時也很愛故意閉眼睛

2-2 (13)-2 

由於我身負寄明信片的任務(寄給朋友,寄給自己),

因此暫時和其他人告別,自己衝去距離沙灘約5-7分鐘路程(快走)的川平郵便局,

打算買好明信片和郵票,完成使命,

另外還有其他要買的東西,不過在戰利品分享的篇章再細說吧~~

 

前往郵便局的途中,

我又從高處拍了好幾張美麗的海灘,

川平灣還有玻璃船的行程很受歡迎,

船上有玻璃透明的底部,可以觀賞到許多海中生物、甚至還有珊瑚、小丑魚等等,

不過我們一家都是容易暈車暈船的體質,於是並不將這個行程納入考慮。

就在我拍照同時,一艘玻璃船正好啟程了。

2-2 (14) 2-2 (15) 

快步行走來到郵便局,

比手畫腳兼寫字買到了郵票和其他想要的東西,職員都非常和善(後來在沖繩本島的也是)

2-2 (16) 2-2 (17) 

但是...還需要正常尺寸的明信片,郵局卻沒有現貨(只有預購的)

我當場快要昏了,早知道應該在剛剛沙灘旁邊的紀念品店先買個幾張明信片,

就可以在郵局寫好寄出了,嗚嗚嗚,千金難買早知道,

最後我只好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回衝

(為什麼要往回衝?因為司機建議我們停留沙灘的時間已經快到了,只好迅速衝回去)

 

回去時正巧看到老公在替小瑾買冰淇淋...

您沒看錯,的確是冰淇淋販賣機,

日本真的是到處有販賣機,完全不用擔心路上突然口渴,

但是,雖然我建議大家到川平灣別忘了吃冰淇淋,

但事先沒有說明清楚,

有名的不是販賣機的冰淇淋,而是店內的紅芋冰淇淋啊啊啊

2-2 (18) 

結果最後買到紅芋冰淇淋的人是我,

吃起來確實挺不錯,不過一支要價300日圓實在不便宜啊啊啊

反而隔天吃到真正覺得很讚的冰淇淋,這部分容後敘述囉~

2-2 (19)  

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我從郵便局衝回來,實在是一臉疲累Orz

 

總之,搭上了計程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八重山民俗園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