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6-10五天四夜的日本北陸行,雖然出發點&最重點是合掌村的點燈夜,

但忍不住先寫了第四天在金澤的和服體驗

054.JPG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要來次和服體驗,這次為了研究在金澤的兩天要怎麼玩,居然看到了這一個選項,詢問同行友人姊妹&小瑾,都願意嘗試看看,只有老公以「男生和服款式和顏色變化太少、看起來都差不多」不想參加,於是便被賦予拍照的任務...(說實在小瑾願意換裝是最令我意外的了)

 

我們在金澤找到的和服體驗店家叫做【 心結 】,網路上的評價很好,和服款式多,最重要的,中文也可以通喔~有中文網頁可以了解和服體驗的內容,email的聯繫上也都可以中文往來。

 

我們最後選擇了3位女性(和服+頭髮造型)+1位男孩(和服、無頭髮造型)搭配6小時中文翻譯帶領觀光金澤(因為一行5人講日文都很不通),金澤古色古香的東茶屋街是我們唯一要求排入觀光行程內的,其他景點就由中文翻譯幫忙建議安排。事前是講好,等到和服體驗當天,再視當天的天氣確定其他地點。

 

2/9當天,我們按照google map的指點,來到位於金澤車站不遠的心結。店家之前也曾經詢問過我們,是否需要到旅館接我們前去,不過看google地圖感覺並不太遠,就選擇自己來。

 

到達時,中文翻譯已經在場了,還有非常年輕漂亮的老闆娘。立刻帶領我們上樓挑選和服。有關挑選和換裝的過程,我們太過專注,就沒拍什麼照片,不過基本上可以參考這篇部落格文,非常詳盡,流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也可以看到老闆娘的廬山真面目)

 

不過選和服的過程中,因為和服花樣實在很多,要從中挑出一件,實在很不容易。很湊巧的,我突然看到一件顏色比較鮮明的紫色和服,心裡想著小瑾一定很喜歡這件,就幾乎不太作考慮的選中它。至於腰帶,老闆娘表示,只要腰帶上的其中一種顏色與和服上的某一顏色差不多,就可以挑選,由於我的和服上有粉色小花,所以腰帶就選了比較素的粉色。同樣挑選粉色和服的友人姊妹,也根據和服上的顏色來選擇腰帶。

 

以下是後來在東茶屋街午餐時,我們趁機拍下的背影照,可以看出和服和腰帶的搭配。

025.JPG  

026.JPG 027.JPG  

由於當天的天氣...實在冷到爆(一整天大雪間斷的下),所以我們多半都穿著店家準備的羽織或道行,反而比較少露出原本和服的模樣,所以只能努力找出兩三張照片讓大家看看。下面這張可以看見我和小瑾的和服樣式(不過小瑾的白色綁帶露出來了,可能是之前他嫌綁太緊,我們幫忙放鬆一些後,反而不小心露出來)

001.JPG

這張則是和服的正面照(窗外的雪大到幾乎看不見對面的金澤城)

056.JPG  

頭髮的部分,原本我以為會使用到假髮,沒想到美髮師完全用我並不長的頭髮(大概到肩膀的長度)來做造型,弄出了一個看起來挺複雜的樣式,小瑾一直喊著好看好看,上面的背影照可以稍微看出一些端倪。再裝上可愛的小花髮飾,實在非常滿意~~~

003.jpg  

服裝、髮型都弄好,作為外套的羽織、道行也穿上,我們還挑選了喜歡款式的提袋、包包,把需要隨身攜帶的東西裝進去。其他東西可以先寄放在店內。

出門前,店家幫我們拍了張照片,並且放上了店家的臉書部落格

002.jpg 

話說當天的溫度最高是0度,事前為了抗寒,我們準備了貼式暖暖包,穿著和服時也詢問可否使用,老闆娘告訴我們,貼在背後腰部的作用會比較好,著裝時也幫我們貼得好好的。加上和服綁得緊,又很多層,老實說,在外頭走動時,除了手、臉會比較冰涼外,我完全沒有感到寒冷。只是小瑾的男孩和服比較少層,加上並沒有綁很緊(其實原本綁得挺緊,只是小瑾不習慣,感覺不舒服,因此後來中文翻譯有幫忙「鬆綁」一些),所以大概風灌得進去,即使用了自己的圍巾和手套,也一直喊冷,算是這次體驗的小遺憾。

 

由於外頭下著雪,除了外衣,店家也準備了有透明雨套的夾腳鞋,就像是夾腳鞋上穿了一件透明雨衣,很貼心方便,還可以順便擋風,所以走在路上也全然不會冷。另外還有搭配和服的雨傘,從頭到腳都很有整體感~~~

017.JPG  

小瑾的雨傘的傘柄是武士刀刀柄的造型,

所以我們在下午歸還和服前,還在店家外來一張抽刀照

059.JPG  

和服著裝完畢,我們就跟著中文翻譯,展開金澤觀光行程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