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提提去年底看的電影和小說吧。

雖然是不到一個月前的事情,卻已經被稱作「去年」,感覺已經過去好久了,這算是十二月的悲哀嗎?(奇怪的感嘆ing)

對國家寶藏的興趣,是十月在費城看鯊魚黑幫時,被電影之前的預告片所引起的。當初預告片精彩又緊湊,又是探險又是解謎,雖然我對鳥籠先生沒有特別的喜好,但還是看得興奮不已,打定主意回台灣後一定要去看這部。

後來也一直密切注意官方網站何時有trailer可以下載,發現線上預告片竟然長達十多分鐘還暗自竊喜一番,沒想到此預告和之前版本的預告簡直天差地遠,大半段是把電影一開頭最無趣的部分全都給他放進去,看得我頻頻度估,是有史以來看過最不吸引人的預告-___-

幸好最終依舊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看了場值回票價的電影。 片中鳥籠先生為解開家族流傳的秘密,穿梭華盛頓、紐約和費城等地,許多在美國史上佔一席之位的地方都成了片中的場景:費城自由鐘、獨立廳、紐約三一教堂……對於不久前才從費城待一個多月回來的我來說,在欣賞解謎過程之餘,又多了一份親切熟悉感。

一關接一關的謎題出乎意料地多,過程出乎意料的緊湊,結尾也比我以往看到的尋寶片多了一份驚喜。對我而言,看完電影後,能夠吐口長氣,滿足地說:好好看喔~就是一部值回票價的電影了!:D

而國家寶藏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附帶一提,想當初國內還沒任何關於這部片子的廣告前,對哥哥提起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時,他還說我把片名直翻得一點吸引力也沒有,而我只能自我辯白說,這真的是一目了然的官方譯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