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個月左右就是除夕了,
不由得想起去年的除夕,
和同事們前往新竹內灣一遊,
(其實主要目的是把以前寫的遊記抓出來增添版面內容)
稍微把原本貼在國中班版上頭的內容整理一下,
雖然事過境遷,
幾個當時一起去的同事也早已離職,
但總歸是一場美麗的(?)回憶

除夕前兩天,
辦公室有史以來頭一次的尾牙出遊決定到新竹縣的內灣,
衝著香草園和親自動手做擂茶而去,
當然還有一部份的目的為傳說中的櫻木花道(咖啡館)...
可是去的時間不對,
不是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
也不是夏天螢火蟲飛舞的時候,
又濕又冷的冬天,再加上忘記確定位置導致找不到香草園,
結果...一整天就在吃吃吃吃之中度過,
先去內灣戲院吃一~堆~客家菜,
然後到內灣茶堂做擂茶,
一邊做還一邊吃小菜、吃餅乾、吃客家麻薯...etc
擂茶喝完之後肚子已經無法再容納更多食物了@_@

總而言之,
當天幾位同事和他們的家眷直接搭火車轉新竹回台北...
只留下原本就打算在當地民宿過夜的五人:我同事A和她朋友B&C,還有我&honhon,
話說,攝影技巧真的挺重要的,
網站上頭的民宿和房間內部看起來挺不錯,
但實際去住才發現...其實也還不錯,但就是比照片差了些,
重點是,網站沒提到木板隔間這一項,
讓我學到了以後訂民宿一定要詢問清楚是用什麼材料隔間,
否則隔壁的外國人說話對面的女孩尖叫和斜對面的小孩亂蹦亂跳都會聽得一清二楚@____@
然後空調也只有冷氣沒有暖氣,
所以寒冷潮濕的夜晚鑽進被窩也還是感覺得到寒意Q____Q

但是當天晚上除了感覺寒冷外,
我和honhon還是走過內灣大橋前往橋另一端的櫻木花道(咖啡館)
包括它附近幾間咖啡館或茶坊燈火通明感覺很像冬天裡的一把火,
據說假日時候人潮洶湧一位難求,
如果開車過去超級塞車寸步難行...
anyway,在寒流來襲下著毛毛細雨的非假日夜晚,
整間店包括服務生大概不超過十個人^^bbb
其實櫻木花道的茶不特別,
餐點也是調理包(隔天我們又去了一趟吃中餐)
主要就是情調吧...還有裝潢...(但是人潮洶湧時哪來的情調?)
據說店門口種了櫻花樹(店名一部份的由來)
季節對的話或許會更漂亮~
至於附近同個老闆開的流川風烤肉喝茶店,
則只在假日才開~

經過寒冷的一夜,
我們繼續在寒風細雨中遊逛內灣,
利用小心保護下卻還是不小心濺到幾滴雨水的相機拍了幾張內灣吊橋的照片,
吃過午餐,向服務生詢問古道怎麼走,
然後踏上服務生報錯方向的古道之行,
走過一個陡坡,經過幾株小櫻花樹,
來到了...「向上爬」的古道...
我們原本想去的是「平地走」可以通往攀龍吊橋的古道,
而不是「向上爬」的啊Q______Q
總之,抱著「說不定會湊巧矇對」的想法開始走木階梯,
走沒多久發現一部份的木梯還因為地基流失崩陷了@_@
而天雨讓每一階木梯看來滑不溜丟,
一邊撐傘一邊小心翼翼爬山梯還真是令人...身心俱疲...
加上很~久~沒有運動了,走到半山腰我的ㄊㄨㄟ/也幾乎要抬不起來了,
因此來到第一個觀景平台,
欣賞一下山下風景&遠方內灣村內的建築之後,
我們就踏上了回頭路(還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的超級怕高)

內灣行還是有收穫的,
擂茶真是不錯的運動,
沒擂過的人可以去擂擂看,
蠻有趣的,但是最好多一點人一起擂分擔運動量...
我個人是蠻喜歡喝「現成的」擂茶,
尤其現在天氣冷冷泡一杯熱呼呼的擂茶...

對了,我同事在當地也買了野薑花粽,
就她的說法是挺不錯吃的,
雖然另一位同事覺得味道不夠重@_@
(我因為吃得太飽,所以沒去嘗試)

附上幾張小照片:

內灣是漫畫家劉興欽老師的故鄉,
除了內灣車站外有一大幅大嬸婆的彩繪,村裡也到處充滿他筆下的作品。
電線桿上面也很可愛地掛了...ㄟ...名稱忘了@_@

可愛的電線桿

瞧瞧我們要走的古道名稱,「南萍走在南坪古道上」,嘿嘿嘿(意義不明的嘿嘿嘿)
(後來大概走到所謂的觀景步道吧...)
(順道一提,其實左邊的指標應該指向右邊,右邊的指向左邊,這個路標不知道是哪個方向痴擺的)

內灣路標

在觀景平台上回看木梯步道@_@

步道

季節不對只開幾朵小櫻花的小櫻花樹(加雨滴)

小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