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顎關節毛病從大一暑假頭一次出現後,已經困擾多年,
其實說困擾也還好啦,就是每隔個半年、一年時間不等地發作,
張嘴吃東西、說話時就感到疼痛(只有最開頭發作那次嘴巴張都張不開,還半夜送急診)
解決方法則是找醫生開消炎止痛藥,
消炎之後就不痛了,又可以撐個半年一年不管他,
不過平常要小心不要咬太硬、太韌的東西,或是要張大嘴巴吃的東西,
所以我很小心不去吃喜歡的牛肉豬肉乾、爆米香,硬的法國麵包...
除了偶爾偶爾嘴饞之外...

說了這麼一堆,結果還沒提到重點,
總而言之就是我這幾天又再次發炎疼痛起來了,
因為之前曾經被萬芳醫院的醫師指正過,
讓我知道這方面的問題要去找牙醫而不是找骨科^^bbb
所以今天下午就上牙科診所就醫去了,
醫生指出幾個可能造成發炎的原因,
壓力太大有磨牙習慣可能是一個(我會磨牙嗎??@_@)
牙齒咬合不良也可能是一個,
至於其他原因,可能到時候要直接找顎關節的專科詢問了(啊咧還有專科?那萬芳醫院的醫生之前沒提到過...@_@)
第一個原因暫時不提,第二個原因,可能和我左方智齒只有下面長了,上面沒長,
所以下面的那顆可以自由自在地往上長,壓迫到其他部位,
醫生詢問我要不要先把那顆智齒拔掉,看看情況會不會好轉,如果問題依舊再來按部解決,
我想說反正以前有人建議過,智齒拔掉比較好,刷牙不容易刷到反而容易蛀牙,就同意了,
於是醫生開始準備拔牙手續:拍X光,打麻醉針...

真是夠了我還沒說完嗎?@____@
總而言之原本醫生預定要打三針,三針之間隔了一陣子,
所以打第三針,我沒啥感覺,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想說或許是前兩針麻醉效果產生的關係,
結果...我想第三針應該沒打成功(那醫生妳拿針筒那麼久是在...?Q___Q)
因為真正拔牙的時候,還有拔起牙齒之後,醫生把棉花用力壓在傷口上止血的時候,
我簡直要噴淚了,超痛~Q___Q
總而言之(這是第幾個總而言之??)終於還是拔完牙回家了,
一個小時後拿下嘴裡的棉花那時真的還是很痛,只能忍痛把血水往內吞(其實是本來就要把血水吞下去)
吃了消炎止痛藥(喔呵呵結果我還是拿到消炎止痛藥了)睡了一小覺之後,
疼痛似乎減緩了不少,不知道藥效可以撐多久,
我想睡前應該還會再吃包藥吧~~^^

對了結果拔掉的那顆智齒果然有一部份已經蛀掉了,
這大概是整件事最令人高興(?)的地方之一吧@_@
另一個令人高興的地方在於也拿到消炎止痛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