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更半夜結結巴巴、語無倫次、語焉不詳之中
到底能把多少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我不知道
找時間重提,怕很奇怪很突然,也會被認為想太多
不提,卻又擔心原本意思被誤會了,被想成「為什麼不相信我」
還是希望你知道,打一開始,就沒有任何的不相信
你的體貼你的好,即使不是透過言語的方式,我也接收得到感覺得到
昨晚的重點其實只有兩個字,就是避嫌
我不要你的好,讓人有說閒話的空間


不瞭解實情的人,看到的不會是你和一個好朋友吃飯聊天
而是某個已婚男人和某個不是他老婆的女生單獨吃飯聊天
我想你會認為
只要心中光明磊落,沒有什麼其他意圖
在公眾場合單純和好友吃飯聊天,哪裡怕別人誤會?
但絕對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想
光是一張照片一句耳語,就給人足夠的想像空間
我們只是夠幸運的不是名人,不用像孫志浩那樣被人用放大鏡照著
去參加派對和女生合照,就登上新聞頭條
而在人言可畏的同時
儘管我相信你的光明磊落
卻無法確定對方的想法
或許對方根本沒什麼其他意思
或許對方其實抱有其他意思
最怕的是因為你的欣然赴約,讓對方從原本沒別的意思,反而產生不當的期待
因為不當期待衍生出的困擾,或甚至恐懼,我經歷過
所以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後,我就不把自己當作是個自由個體
我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傷害到最重要的人
所以從前可以到處趴趴走,三不五時和朋友吃喝聚會
但是現在及將來
即使是多年不見的老同學
即使是社團像兄弟姊妹一樣親近的朋友
即使是未來工作上可能有的同事
只要對方是異性,就沒有單獨私下吃飯聊天的餘地
不給對方產生不當期待的機會
不給他人說閒話的空間
這是我保護家人與家庭的方式


我沒有意思拘束你的自由
也希望在工作與關心呵護我之餘
你也能得到適度的放鬆時刻
只是希望你能理解我之前用言語沒能好好表達的,我真正的想法


至於為什麼把上面的內容放上部落格
而不是以信件的方式傳送
我想,一方面存有我的私心
一方面也代表了我的承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