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和說話一樣,
也是在突然之間,
小瑾開口唱起了歌,
讓大家又驚又喜。


也許是醞釀得夠久,
還有身邊有個喜歡播放童謠CD也愛唱歌的阿媽,
有個已經忘記流行歌怎麼唱,開口閉口都是造飛機等兒歌的媽媽,
就連晚上睡覺前,爸爸都要來個幾首歌,
小瑾開口就是一首首完整的歌,
唱著唱著自己也很興奮,
雖然還很五音不全(其實調子大部分是平的)
但歌詞倒是記得很完整

稍微記錄一下目前會唱的歌:
ABC之歌(別懷疑,除了二十六個字母老早會唸外,就連最後兩句:Now I've sung my ABC's, next time won't you sing with me都會了)
下雨歌(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給我那首)
青蛙歌(一隻青蛙一張嘴,兩個眼睛四條腿那首)
蝴蝶歌(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那首)
捕魚歌(白浪滔滔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那首)
魚兒水中游(一開始只會唱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水中游,現在終於改回游來游去樂悠悠了)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那首(這首絕對是因為兔子每次拉他去做什麼事都哼著這首而學會的)
月亮月亮,高高掛在天上,高高掛在天上,你可知道我在地上向你望
月光光,照池塘,騎竹馬,過蓮塘那首
小星星、拔蘿蔔、火車快飛........

會背的詩有:
床前明月光
春眠不覺曉
紅豆生南國


另外還有一些童謠,像是
雁雁雁雁你別飛,我有糧食一大堆....
拍拍胸,三年勿傷風,拍拍背,三年勿生沸
還有好些兔子根本不會,小瑾倒是唸得呱呱叫的童謠


對於非常明顯喜歡音樂、節奏和韻律的小瑾來說,
能夠開口唱歌、唸有押韻的童謠,
一定是非常快樂的事情吧
每天都可以聽見他樂此不疲的唱著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