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遊記Part III,歡迎從Part I的【遊記】2011初夏新社遊-寫在開頭 看起呀~


原本午餐前安排兩個活動,
不過因為人員到齊時,已時近中午,
因此大家一致通過先解決民生問題最重要,
於是眾人或聊天敘舊、或閒逛參觀,
等待午餐的到來


在眾人引頸期盼下,聽過名稱、沒聽過名稱的菜陸續上桌囉!
老闆還特地在盤子前放上野菜的名稱和功效,
讓大家增廣見聞,
無奈除了太常見而沒有說明的A菜,
我唯一記得的一道菜叫做龍葵,大概是正好擺在面前的關係吧~
不過野菜都很好吃,小時候對蔬菜挑得不得了的我,現在卻很喜歡這些奇奇怪怪的菜,
即使吃起來苦苦澀澀,都覺得挺有一番風味...



不過這些味道特別的菜不是小瑾的菜(哇哈我在繞口令吧)
夾到他碗裡的菜,最後還是跑到我碗裡,
幸好寥寥幾樣他接受的菜(肉),還是讓他順利把一碗飯扒光了~


七分窯的主人們說這些野菜餐是吃到飽的,
歡迎大家盡情享用,
結果看似不多的菜量,
沒過多久就順利地把大家擊倒,
大家果真沒有大胃王的潛力/實力......

被野菜餐打敗之後,大夥兒稍事休息,
就準備進行下一個節目:香草教學囉~~


占地不小的香草園就在七分窯附近,
七分窯的小老闆為大家說明香草的種類和栽種方法,



這麼一片地方的香草真是琳琅滿目呀~
而且所有的植物有興趣都可以帶回家嘗試栽種

當中我嘗試了一片甜菊的葉子,被它的甜度驚為天人,
當場決定帶回的香草之一就是它了!
不過因為當天晚上忘記把它帶回民宿,導致它在車內折騰一晚,整個缺水趴倒,
回到家之後緊急加水,有片葉子再度站起,其他片卻繼續軟掉枯萎,
最終到底能不能種成,憑我有名的咖啡手指(就是專門把植物種成咖啡色枯萎掉),它的命運想必非常曲折,
只能老天保佑希望最終家裡可以種出一盆甜菊,讓我享受泡茶之趣吧~~

在尋找想要栽種的香草時,
發現了這隻安靜橫在葉子上,沒有突然跳起嚇人之嫌的毛蟲



這是我們另外選擇帶回的植物,
胡亂拍攝沒取好角度,只為了拍下植物的名稱



同一種植物在同學的相機裡,
變得多麼美麗啊~~~





果真一如七分窯小老闆所說,
這種植物只要丟到水裡便可。
我們拔了一大叢回家後,現在它們正生氣勃勃地存活之中~

最後大家都選定了想要的香草,
看來挺滿意的喔~~





哇哈遊記順利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