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的時候跟國中同學前往台中七分窯,

其中一個活動項目是種植香草,

當初因為試嘗了甜菊,驚為天人(的好吃),決定要種一株回家,

卻因為一天忘在車內,導致香草缺水奄奄一息,

雖然回家時努力嘗試補救,還是回天乏術,就這麼掛掉了,

沒想到幾天後,花盆中居然冒出幾株「雜草」,

經過同樣澆水日照的自然淘汰,最後有三株活了下來,

而且品種各不相同,

我就繼續這樣養著,

希望自己有名的咖啡手指(就是專門把植物照顧得枯掉變咖啡色)能有翻本的一天...

話說回來,這樣每天澆水著,有事沒事還說話鼓勵他們努力長大的同時,

也還是想要知道這些是什麼植物,即使是路邊雜草,也該有名有姓才對,

不過,這要怎麼查呀?難道說得要去買個植物圖鑑從第一頁開始翻起?

我是上了幾個植物相關網站查了,但光看到單子葉、雙子葉的名詞,當場就給它傻住。

想來想去,乾脆先拍幾張照片,如果有哪位朋友知道的話,請不吝告知呀~感謝萬分(拜)

又,萬一是很常見的植物,也請不要笑我的無知,

基本上我是連菜市場一些很常見的菜,都會搞混的人...@__@

 

這是三株的「合影」

total.JPG

第一株最大了,我真怕它會把其他兩株的營養吃掉,然後最後剩它一株活著

1-3.JPG  

葉片近照

1-2.JPG  

這是第二株的葉片,有鋸齒狀

2-1.JPG  

葉片顏色也比較不那麼綠,帶點點咖啡或暗紅色

2-2.JPG

第三株又細瘦又小隻(其實第二株也很瘦)

很怕隨時會折斷 

3-1.JPG  

第三株的葉片

3-2.JPG  

第三株的頂端

3-3.JPG  

 

P.S.
因為靈機一動,就寫了封EMAIL詢問七分窯,
結果今天收到回音了,好棒~~(轉圈圈)
以下是回信內容:

您好: 

第一株植物,查證中,因為只知道台語。
 
第二株:非洲鳳仙花。
 
第三株:龍葵草,這株可以拔掉。
 
照片拍得很漂亮喔!

七分窯‧敬上

有收到回音,真的好好喔~~~(感動不已)
龍葵草拔掉有點心疼,還是移到另一個空花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