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連假,我們沒有趕在星期五晚上就塞車塞回草屯,

而是星期六一早起來,看看路況再上路,

雖然有遇到塞車但幸好不嚴重,順利地先來到了台中,

打算玩一玩,吃吃中餐,再往草屯去~

 

第一站就到上次小瑾玩得很高興的科博館,那時在這兒玩可是留有很好的印象,

遊記在這邊:台中科博館·巧克力展

不過所有的展廳逛下來不但很花時間而且票價加一加也不便宜

所以我們這次直接殺到只需要20元入場票,小朋友可以親自動手操作得很盡興的科學中心

一開始就由老公陪著小瑾去各層樓玩,我則和姐姐就留在一樓的餐廳點些小東西吃吃喝喝,

不知道是否現代人的生活都從中午開始,

比起上次人潮眾多一位難求,這次居然是...空無一人!?反差也未免太大了吧?? 

P1110998.JPG 

P1110997.JPG  

過了一段時間才零零星星來了一些人...

我點了兩根就要價45元的德國香腸,其中一根啃到一半後,剛好小瑾出現,

我就嘗試給他吃吃看,沒想到他一吃再吃,結果連第二根我也捨不得吃掉,大部分都給他了

吃飽喝足後,跟著小瑾和老公前往還沒有玩到的二樓,

二樓是台積電贊助的半導體的世界,感覺很深奧,不過裏頭有個遊戲關卡,先去領一張開心生活AR卡

就是下面小瑾手上拿的這張  

P1120012.JPG 

將這張卡擺在第一關電腦的平台上,可以選擇街道、房間、客廳三種場景,

接下來就去其他五關的電腦回答問題,答對一關就可以選擇一樣寶物,而且寶物還會出現在選擇的場景中,

例如小瑾選了街道場景,又得了汽車這樣寶物,結果電腦中的街道場景就會有一台車跳呀跳,

讓小瑾看了超高興,所以他就很迅速地玩了每一關,最後過關後還可以拍一張大頭貼照片,傳回自己的email,

P1120003.JPG 

因為太有趣了,小瑾收集了街道場景每一關的寶物後,

居然接下來又選了房間場景,然後是客廳場景,在每一台電腦間跑來跑去,我跟著他跟得都快暈了,

後來玩好某關的時候,聽到志工關主對另一位志工說:居然有人玩到第三關(場景)!?

對啊我也覺得小瑾實在太強了,他對於收集會在場景中跳呀跳的寶物,真有種令人欽佩的執著

P1120015.JPG 

最後三個場景的寶物都蒐集到了,

更讚的是回家之後,上去一個專門網站,輸入AR卡上的序號,

還可以從電腦中繼續看到自己的虛擬場景及寶物,不會消失喔~

另外網站中也可以回答一些問題,繼續拿隱藏寶物,又更讓小瑾高興了~

 

總而言之我們這次在科博館沒待多久時間,但光是科學中心就玩得嚇嚇叫,

如果不是因為住在北部,不是那麼常來,

還真的可以聽從那位志工關主的建議,辦一張科博館的年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