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闆一家到中部時,也到了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這名字好長,我都叫它手工藝研究所)

從他們拍回的照片,我看來看去居然搞不清楚那是哪些地方,

想說明明這地方去了好幾次,如果還不清楚就太丟臉了,

所以這回回到草屯,我們又找時間去了一趟~

結果很好玩的生活工藝館從年初時開始整修內部,預計七八月應該就可以完工,

這回發現還在施工中,原來工事拖延預計要到十一月才會結束...所以這回又沒機會玩到了

不過小客車停車場旁邊,多了個地方工藝館,就決定先進去瞧瞧,

門口有兩隻超級大兔子,摸起來感覺是用白色的棕刷做成的,

大家來猜猜這照片中有幾隻兔子?

001.JPG

大白兔子兩隻+小瑾的小兔子玩偶一隻+兔子我=四隻,答對了嗎哇哈哈~

一進門的志工挺熱情的,還介紹一樓有DIY可以讓小朋友嘗試,

結果進去後看到有個竹筷槍的展示,

002.JPG 

一旁還有幾隻竹筷槍、橡皮筋和乒乓球、球架,

可以把竹筷槍裝上橡皮筋,射擊架上的乒乓球,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欲罷不能

003.JPG 
004.JPG

每層樓是交錯的設計,明亮乾淨,其實環境挺不錯的,

當天一樓主廳展覽著原住民的物品,

 005.JPG  

就連吊燈都很有創意,燈光還會變換

007.JPG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工藝展覽內容,一樓還有DIY體驗、展售等等

能在這樣的環境展示自己的手工藝作品,應該算是挺幸福的吧

008.JPG

這個石頭彩繪頗有趣~

008-2.JPG  

不僅有展覽,也可以親自動手體驗喔~

008-3.JPG  

這是工藝教室,應該是有什麼會議或活動的時候可以使用的,

不過我們拍照的用意是這隻兔子...^^b

009.JPG 

因為地形的關係,從陽台可以望見草屯市區,視野似乎還不錯,

等到施工完可以開放的時候,應該可以來這邊欣賞風景~

010.JPG   

我們把幾層樓都逛了一圈欣賞各層的展覽,

讓我比較不了解的地方是二樓以上的展覽都不准拍照,

不能用閃光燈保護展品的話我還比較可以理解,

連拍照都不准,是擔心作品會被模仿去嗎?(真怕模仿的話,那應該連展覽別擺出來吧?)

另外最頂樓的志工態度也是讓我比較不爽的,

比起一樓的志工笑著介紹小孩子可以到館內玩,還有DIY,

來到頂樓,有位志工太太似乎很不喜歡小孩子,小瑾只是隨口說一句:(別的)小朋友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那志工居然口氣冷淡地說:這裡沒有小朋友玩的。

他XX的,小朋友在這層樓看展品陶冶藝術欣賞不行嗎!!??

以後乾脆在上樓的樓梯口放著公告牌說:小孩不准上樓。這樣可以吧?

我覺得自己只是立刻臉拉下來,沒有去跟對方理論一下,算是有修養的

 

後來和老公會合後,我們就直接下到一樓,

不過從那天一直到現在超過一星期了,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火,可見當時是多不爽了

 

我們在一樓的椅子上休息時,也讓小瑾練習一下攝影技術,

不過他的重點應該是在我手上的小兔子,爸媽的照片是順便的...

012.JPG

這時剛好有人來玩DIY,要做竹筷槍,

011.JPG  

小瑾則繼續去玩竹筷槍,很認真地裝「子彈」,

小朋友們越聚越多,不管男生女生都很投入,

玩到後來我們說要去吃午餐了,小瑾還意猶未盡不想離開~

013.JPG   

離開地方工藝館後,我們先前往餐廳覓食,

沒想到才十二點,飯類的餐點居然都售罄了!

為了習慣吃米食的公公,我們決定前往回草屯時也經常光顧的東洋趣味餐廳

等用完餐後,再繼續回台灣工藝研究中心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