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去香港吃春酒了,08、09、11和今年,

因為香港某金融集團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所以每年都會受邀參加,被招待住宿和機票。

事前我問了老公,要不要趁機帶小瑾再去一次,

可能09年那次去玩時,當時才三歲多的小瑾一直要抱抱的陰影依舊揮之不去,

老公想了想,覺得還是算了,

所以今年就只有我跟著老闆夫妻一起去香港~

 

這次的行程很短,星期六中午抵港,晚上春酒,隔天晚上七點的班機回台,

其實真正可以運用的時間不多,

加上一直忙到出發前,所以我是在前一日才開始排行程的,港簽也是兩天前才拿到XDDD

所幸手邊有出國準備物品表,星期五晚上只要照表整理就好了,

就這樣,星期六早上,由老公開車載著前往桃園機場。

很迅速地在國泰航空櫃台附近得到他們人員的幫助,用自助報到的機器劃好了靠走道的位子,

不過自助報到的登機證是感熱紙,非常單薄,感覺沒多久自就會消失掉,

喜歡保存登機證的我,看來回來時得將它copy下來留存了......

day01 (1).jpg 

不久前才因為台哥大優惠方案而終於辦了上網吃到飽,

我高興地拿著手機到處拍照上傳FB兼打卡,

其實......我使用手機上網,真的主要是為了可以傳照片和打卡,

當然還有出外臨時要查當地資料用的,這次總算是一嚐所願了~

 

報到完、通關前,正巧接到老闆娘的電話,原來他們也到了機場,就稍微等了一下,

結果跟著他們在機場的伯朗咖啡蹭到一份免費的早餐(明明出門前也才剛吃了一頓)

證照檢查後,就到了一堆免稅店的地區,

由於距離登機時間尚有餘裕,我們就各自分頭閒逛,

免稅區這兩間相連的玩具店一間是米奇裝潢、一間是Kitty裝潢,真是討人喜歡呀~

day01 (2).jpg day01 (3).jpg 

兩間的中央有一些設施,拍些紀念照應該是不錯的地方吧~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自拍技術又有待加強,

所以只是玩玩其中的小拼圖,

結果不到十秒鐘就解決了Orz......

day01 (4).jpg 

終於上了飛機,餐點內容是雞肉三明治和蘋果汁,和去年比起來沒有多大變化,

這次運氣很好,去程選擇靠走道的位置,結果右手邊兩個位子(靠窗和中央)居然都是空的,

所以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就覺得很放鬆~

中途胡亂研究機上的設備,看到面前電視螢幕旁有個小鈕,符號看起來像是衣架,

想說大概按下去不曉得哪裡會跳出一個小衣架可以掛衣服,就試著戳戳看,

居然壓也壓不下去,於是改壓為拉,

因為力道一時沒有拿捏好,才拉出一小段就很大力地反彈回去,發出挺大的一聲啪,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知道有沒有引起鄰座的注意,

不死心又偷偷去試一次,結果相同的情況再度發生,小鈕又很快地彈回去並且發出聲響,

真是......耍笨一次還不夠,還要再來一次>/////<

day01 (5).jpg 

總之非常順利地來到了香港機場,準備要排隊通關,

由於人並不算多,因此算是挺快就輪到了,

反倒是為了因應排隊人潮而設計的路線安排讓我們多走了很多路,

進入排隊區前機場人員給了我們每人一張白色卡片

day01 (7).jpg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不過是在排隊前領取,輪到通關的前一刻收回並刷過一台機器,

因此老闆猜測是用來記錄平均排隊時間的卡片。

終於領完行李,按理說可以直接離開機場前往飯店,

不過我請老闆夫妻稍等我一下,

便衝上樓梯上到了離境大廳所在的七樓,

為的是之前早就做好功課的--辦一張3電訊的3G上網吃到飽卡,

雖然我這次來香港總共也不過兩天一夜(其實連兩天都不到),但是實在很想拍照上傳照片和打卡,

如果用漫遊上網,台哥大就要NT399/天,打電話的漫遊費還得另計,

我用一個月吃到飽才$489,這$399也太難以接受了,

結果被我上網爬文發現這張HK$98的卡,六個月內有效,可以無限上網吃到飽,也可以用來打電話,

上網費用每天最多扣$28,就可以無限使用,

這樣說來,我這兩天頂多用掉$28*2=56,另外還有$42可以用來打電話,

後來我這兩天用完,臨離開香港前,特地打電話查詢一下餘額,

發現居然還有$28.4,足足還可以繼續上一天的網,

所以如果香港行程是3天2夜,應該算起來更合用吧~~:D

不過HK$28算起來一天也差不多NT$107左右,比起NT$399/天真是划算得多多多多多了~

而且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不用到處尋找wifi的訊號,又更加方便~~

不過為了找3電訊的櫃台,還特地詢問路邊巡邏的警衛,

對方雖然一臉面無表情,卻還是指了大略的方向,

最後在北面離境出入口的斜對面找到了這個櫃台,

當時只有兩名男生店員,也就如網文所描述地,店員很熱心地幫忙將手機換卡設定好

day01 (6).jpg   

不過網文提到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是撥**125*001 886 XXXXXXXXX

真正拿到說明,才知道**125*001這一長串改成了1968

 

按照原訂計畫,我應該是去購買機場快線的來回票,

然後搭機場快線先到香港站,再轉地鐵前往位於銅鑼灣的下榻酒店,

結果因為跟著老闆夫妻的關係,就搭了一次免費計程車,

這樣說來,以前曾經搭過機場快線和客運巴士,這次用計程車,真是什麼交通工具都試了~

搭計程車前,看了公告說明,到達銅鑼灣大概是200多港幣,加上過路費,

老闆他們算算,3個人搭機場快線,每人單程要100港幣,計程車應該比較划算,

結果一路上光是過路費就差不多100港幣,所以到達銅鑼灣總共花了350多,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arrow
arrow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