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製作不能吃的甜點,不過還沒時間拍照寫部落格,

結果今天接到媽媽的電話,原來哥哥從噗浪上看到我最近的作品,跟她提起,

但她從臉書上怎麼也沒看到相關照片,就乾脆來電詢問,

所以我搬出了單眼,決定奮起先來寫篇簡單的部落格文。

 

話說一切的一切,是從我在博客來網站購書時,為了湊運費,不小心看到了這本書

其實我對仿真甜點這個主題原本就很有興趣,但以前只限於欣賞,

這次翻書之後有了衝動,就去買了一拖拉庫的材料和工具,動手做起來。

材料雜七雜八不少,但主要還是這包:日本超輕黏土

dessert (0) 

搭配其他顏色黏土、石粉黏土、壓克力顏料、奶油土等等,

還有像是水鑽、手機繩一類的配件,就可以變出一堆花樣來。

我是先從馬卡龍開始做起的,

做馬卡龍手機吊飾

dessert (1)  

馬卡龍造型磁鐵

dessert (2) 

中間也做了其他甜點,不過照片沒拍好,就暫時不放了,

最新的作品是瑞士捲,

像是香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的瑞士捲手機吊飾

dessert (4) 

或是瑞士捲包包吊飾

dessert (5) 

另外用模子做了波堤,再沾上白色壓克力顏料及爽身粉當作糖霜,

然後配上草莓奶油和小草莓,

這個波堤吊飾還挺可愛的吧?

dessert (3) 

這些小蛋糕也打算黏上磁鐵做成造型磁鐵

dessert (6) 

這是瑞士捲製作過程中拍的一張照片,看起來很壯觀吧?

 dessert (10) 

滿坑滿谷、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和瑞士捲,

哈哈,我可以開店了吧?

dessert (8) dessert (7) 

dessert (9) 

dessert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