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銅鑼灣搭乘港鐵來到中環站,

每一站都會用很豪邁的書法寫上站名,這次只拍下中環的站名,去年還有天后站的,

另外銅鑼灣的紫色也挺讚的

day02-2 (1).jpg

這次到中環,有兩個目的地,

其一就是搭乘天星小輪遊維多利亞港,

再來則是搭半山手扶梯到蘭芳園享用絲襪奶茶、到泰昌餅家享用蛋塔...

(明明要控制血糖,卻計畫這麼多的「享用」,

不過前一天也是計畫要享用薑汁撞奶、雙皮燉奶和龜苓膏,結果都無緣享用,

這是某種冥冥之中的力量嗎?流淚ing)

踏出中環站前,我在地圖前研究,

看見一位服務人員站在一旁,似乎就等著人發問,我就向他確認清楚,

往碼頭(天星小輪)要從A出口,

至於稍後要去的半山手扶梯,則是D2出口,

果然路是用嘴巴問出來的呀~~~  

一踏出A出口,就看見一個天橋,搭手扶梯上去之後,就開始在天橋上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day02-2 (2).jpg 

反正就是先跟著往碼頭的指示走,接下來就往七號碼頭(往尖沙咀)的指示走

標示挺清楚的,不太需要擔心迷路~

day02-2 (3).jpg

天橋走到快終點,就看到中環碼頭的建築物

 day02-2 (6).jpg 

單程的船票是HKD$3,搭乘時間大約是9分鐘

day02-2 (8).jpg 

不過我不用買票,因為也是直接使用八達通卡就行了,

八達通真的很方便,不管是什麼交通工具,還有購物都可以用~

day02-2 (9).jpg  

 船來了,要搭船的人從這頭陸續前進上船,下船的人則從另一端離開。

day02-2 (10).jpg 

從中環往尖沙咀的人不多,後來搭另一艘回程時,就幾乎是全滿的

這兩天香港的天氣都陰陰的,甚至還不時吹著冷風,所以拍不太到好照片,

其實我原本是計畫在前一晚搭天星小輪,可以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但因為春酒結束時間太晚,加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作罷了。

後來跟老闆討論,下次應該會在香港多留一天,

這樣就可以多了個晚上搭天星小輪,另外再去搭纜車、看蠟像館和夜景~

day02-2 (11).jpg day02-2 (12).jpg 

船很快就到了尖沙咀端

day02-2 (13).jpg 

大家都靠近出口準備下船,

這差不多都是全船的乘客了,果真不多吧?

day02-2 (14).jpg

下船後,回頭再看一眼剛剛所乘的船

day02-2 (15).jpg 

在碼頭附近稍微晃晃,

由於時間有限,我並沒有打算逛這個地方,

只是走一走就打算再搭渡輪回中環了,

看到幾個年輕人不知道用攝影機在拍什麼戲碼,

一個女孩子拿著劇本翻閱,然後開始擺動作

不過我是卒仔,只敢遠遠偷拍,不敢在他們面前正大光明拍照

day02-2 (16).jpg 

這時看到一艘渡輪正緩緩駛進,因為顏色挺多彩的,所以也就順手拍下來

day02-2 (17).jpg 

然後也來自拍一張,但是角度沒有調好,只有一個大頭,背景的海港被遮了大半(流淚)

day02-2 (18).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開始回頭囉。準備從尖沙咀返回中環~~

剛巧有艘船要開了,工作人員在旁呼喚,趕緊飛奔上船@_@

day02-2 (20).jpg 

回程的風浪比較大,

中途甚至還揚起浪花,如果站在船邊就會被濺濕,引起整船的人一陣驚呼,

幸好那時我乖乖地坐在最邊邊的椅子上,原本有衝動站到船邊拍照的...

然後也看見了似乎是去程時搭的船隻

day02-2 (21).jpg 

從尖沙咀方向回看香港島,高樓林立、比九龍密集度更高

day02-2 (22).jpg 

下船之後按例也是回頭拍了張剛剛搭乘的船,

這才發現原來我之前見到並拍下的那艘彩色船,剛好就是自己搭到的:D

day02-2 (23).jpg 

離開時依舊走上了天橋,結果看到......一個菜市場!?

似乎是一個販售有機蔬菜的地方,好多人在選購

day02-2 (7).jpg 

朝旁邊的商店街走,不知道是剛完工還是其他原因,

店面開得不多,很多都還是閒置的,

人潮......也沒有人潮,加上我只看到不到10人,

中途看到渡輪的一些模型,還有船上器具的展示,以及天星小輪演進史等等

day02-2 (24).jpg day02-2 (26).jpg 

末端寫著瞭望台,結果走近一看,似乎是施工中,並沒有開放,

我只好往回走,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半山手扶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