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目的地是八重山民俗園,或叫石垣YAIMA村,

有著當地傳統古老民房建築,還有民俗表演或是自費穿著琉球服飾,

另外也可以餵食松鼠猴。

從川平灣乘車時間約15分鐘就到了,

結果一到門口,司機先生居然給我們的停留時間約三十分鐘,

這下子我們終於發現不對了,

經過一番溝通才知道司機給我們預留1個小時的用餐時間,然後再將我們送回港口,

比手畫腳兼筆談後,司機這才了解只要在三個小時結束前將我們送到石垣屋門口就算是任務達成,

後續我們自己處理就可以,因此拍板定案我們可以在民俗園停留將近一個半小時

(也就是說其實之前原本可以在川平灣待久一點的嗚嗚嗚)

民俗園的票價是大人840日圓/小孩420日圓,但是司機可以取得優惠價,

幫我們跟購票處說一聲,當場變成大人650日圓/小孩300日圓。

 

根據氣象報告,石垣島的降雨率很高,

前往川平灣的途中雨就下個不停,幸好在海灘時雨勢暫時停歇,

結果來到民俗園時又下起雨來,

不過民俗園裡有一堆藍色的愛心傘,司機替我們拿了每人一支後,才離開讓我們自己逛,

小瑾也分到一把傘,相當高興(但後來都懶得拿)

 

2-3 (1) 

在第一個民房內就遇到了傳統音樂的表演,

我們坐在塌塌米的一隅,邊躲雨邊欣賞音樂(邊拍照)

2-3 (2) 

不過小瑾顯得益興闌珊...

2-3 (4) 

結果剛剛打鼓唱歌的那位男生戴起來面具,開始和遊客共舞,

後來舞到現場唯一的小孩--洪小瑾面前,開始跟他互動

2-3 (5) 

所謂的互動,其實就是他一邊舞動,一邊假裝要抓小瑾,

別看小瑾邊跑邊躲看起來笑得很高興,

其實他很緊張,還直說別追了,

後來甚至拉著我們說趕快離開這裡......

2-3 (8)  

2-3 (6)

走了一段來到了民俗園內的重點之一:猴園 

2-3 (13) 

裏頭有好多隻活蹦亂跳的小猴子到處跑,

這種小不隆冬的松鼠猴據說來自南美洲,

一入園,飼養員就要大家小心自己的包包,

尤其要將拉鍊拉好,因為猴子們都聰明到會去掏包包裏頭的東西,

一不小心就被「搶劫」了,

悲慘的是我帶的提包拉鍊剛好在前一站川平灣時被我拉壞,根本闔不起來,

只好努力夾緊不讓內容露出來。

2-3 (15)     

 

 2-3 (16) 

園內也有投幣的轉蛋,可以買飼料餵猴子,

不過誰靠近轉蛋機,猴子就開始聚集虎視眈眈,

一拿到轉蛋,猴子們就會一擁而上,

雖然小瑾很有興趣,但他同時也是一個膽小的孩子,後來我們沒有餵食,就直接離開了猴園。

 

猴園附近是另一個民房,裡頭擺放一些傳統婚禮的照片,

或許因為沒有什麼設施或活動,

當時沒什麼遊客接近,只有我們四人就很悠閒地在塌塌米上休息、拍照,

而且通風良好,整個感覺超舒服的~

2-3 (17) 

2-3 (18) 

小瑾甚至在榻榻米上跳起舞來,

可惜我只來得及從背影拍下,實在好好笑啊~

2-3 (19) 2-3 (20) 2-3 (22) 

因為時間還挺多的,後來我們又踅回猴園,

這次遇到一堆麗星郵輪的遊客,猴子們的目標分散,

我們就趁機去買了飼料轉蛋,

結果當老公打開轉蛋時,還是有兩、三隻的猴子同時跳上去,

轉眼間飼料就被一掃而空,猴子的動作比人還快@_@

2-3 (24) 

後來一位好心遊客將一小顆飼料送給小瑾,讓他餵給猴子,

結果這膽小的小孩居然將飼料交給爸爸,自己則抓著爸爸的手往前遞,

不免讓我想到之前在埔里時,他不敢摸蛤蟆,

居然抓著我的手要我去摸-_________-

 

不過這隻小猴子也很奇怪,飼料都遞在牠面前了,牠還是照啃樹皮,

後來還是我拿了飼料送去給另一隻猴子

2-3 (26) 

我的包包果真經常成為猴子的目標,

這一路大概至少有五、六隻跳到我身上,有時候還一次兩三隻,

包包也差點失守,裏頭的塑膠袋還幾乎被抓出來。

而且我的上衣剛好有網洞,

身上的猴子爬來爬去爪子就勾住網洞,幸好力量不大,不至於把上衣拉扯到曝光Orz

2-3 (30) 

第二度離開猴園,這次小瑾總算心滿意足了(吧?)

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紀念品區選購歐米押給,

我也終於買到了正常尺寸的明信片(淚)

 

然後和司機相約的時間已屆,

我們要去吃傳說中的石垣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