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的麵包卷是小瑾指定的,

我想他完全是看在形狀可愛的份上...@___@

做法是按照食譜將材料通通丟進麵包機裡,選擇麵團模式,

等到時間一到,就拿出來分成12等分、醒麵、捲好形狀、二次發酵,

送入烤箱之前,先在表面上一層蛋黃液

IMG_4953.JPG 

捲捲的樣子有那麼一點專業的架式吧?

這是送進烤箱之前的長相,

結果在烤箱裡居然每個都像吹氣一樣脹得好大,

之前烤全麥核桃麵包時膨脹幅度沒那麼大,所以這次讓我嚇了一跳

IMG_4957.JPG 

登登登,烤出來不但香味撲鼻,而且每個色澤又很光亮,

IMG_4960.JPG IMG_4969.JPG 

趁著剛出爐,我嘗試剝開一個吃吃看,

結果麵包果真應該先放涼,熱呼呼的時候中間還有點麵粉味,

但後來放涼再吃,就不會有這種味道了。

軟綿綿的內在,挺成功的~~

總共烤了12個,就在冷卻的當兒,我一個沒注意,回過頭發現其中居然有三個...缺角了!?

IMG_4981.JPG  

原來是小瑾忍受不了香氣,偷偷剝下三個麵包卷的角啃了,

讓我一時挺生氣的,

不過氣的不是他偷吃,

而是要吃就應該拿去一整個吃,而不是三個各剝了一角,

我認為這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所以稍微罵了他一下。

後來我有反省自己的反應是不是大了點,

但此風不可長,下次會改用比較溫和的語氣來糾正...

 

總之,麵包卷算起來還是很成功的,

下次要嘗試在捲的時候把配料(培根、巧克力粒、果醬一類的)順便包進去才放烤箱,

就可以多些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